陆慢慢Esther

喜欢产出一些甜文的笨蛋|老公是李泽言齐司礼陆沉许墨(/ω\)

【2022李泽言生贺文】《岁岁年年》(下)

上篇 

给我们家笨蛋:

     见字如面。

     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不管是信还是我们的孩子。

     我也曾经想过,我成为一个父亲会是什么样子的。某个笨蛋总是说,我不喜欢笑,所以我也在一直怀疑我能不能让我的孩子快乐、自由地长大。可是那天你裹着毯子枕在我腿上,在监督我看你的信的时候睡着了。看到某个笨蛋在睡梦里还不老实地唠唠叨叨,我忽然有了信心。我们的孩子很聪明,选择母亲的眼光很好。有一个这样单纯的笨蛋可以爱他一生,是他的幸运。

     只是他需要某个笨蛋来照顾,而我负责照顾笨蛋。

    和你说的一样, 这四年确实过得很快。在你出现之前,时间对我来说只是会流动的数字而已,日复一日,并没有太多的不同。可是当某个笨蛋出现在我面前,我的生活也多了很多的不可控因素和变化。面对你,我从来成不了他们眼里那个冷静的企业总裁。

     在你之前,从来没有人敢在透明会议室外偷看,员工总是对我敬而远之;我也从来没有过想要把路过花店看见的玫瑰花送给某个人的那样迫切的愿望;等人对我来说是从来没有的体验,因为无论我如何守时,对方都会在我之前抵达。可是对你这个笨蛋,我也束手无策,只能永远在等着你来。

     我从来不认为你普通。我不是说过?我喜欢的也绝对不是可以给我带来金钱利益的人。那些商业上的应酬和虚伪,只有在你这里可以让我暂时脱离。你不是成天嚷嚷着要抱我“充电”?其实那也让我暂时放松下来了。笨蛋,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保护你的单纯。拥有单纯的人,已经是独一无二,怎么会普通?

      有你在,这个房子忽然就满了。那些无聊的小摆件,虽然很累赘,可是和之前那样的黑灰色比起来,确实更像“家”了。每天一回家,某个笨蛋就跳起来扑倒我怀里,挂在我身上,在我做饭的时候贴在我背后捣乱,给布丁做拆家帮凶。这些虽然很麻烦,可是,我挺喜欢的。

     想我的时候,可以来我怀里撒娇。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一直在。

     以后来楼下,不要跑,不要冲,平时慢一点小心一点,不要伤到自己,我会一直等你。一定要记住,孩子和我都要你平安健康。

     不要怀疑自己,不要担心,我永远会陪你,无论是多少年。即使我们老了,我的手也给你牵。

     谢谢你把孩子带到世界上,我会努力做一个好父亲,也会做一个我们家笨蛋信任的好丈夫。

                                                       李泽言

     

评论(2)

热度(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